台防疫後盾!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展成果 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】自從中共病毒Covid-19爆發後,為了精準防疫,科技部整合台大、成大、國防醫、陽明交大、長庚5所大學,成立「防疫科學研究中心」。金天,「防疫科學研究中心」也在亞洲生技大會上舉行成果發表。

國科會生科處處長 陳鴻震:「要導入前瞻的科研技術,為未來下一次的疫情先做準備。第一個,開發鼻噴式的疫苗,不要打,用噴的。第二,開發用呼氣體(的方式),就可以檢測你是不是有病毒的感染。」

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:「這個半導體產業必須要spillover,外溢到其他的產業。那我說第一個,台灣最有機會到2030中間,就是所謂的precision health,精準健康產業,從預防、診斷、治療到後面的照護,連結起來的時候,台灣最厲害的醫療科技,就可以跟台灣最強的ICT,把它結合在一起。」

國科會表示,防疫科學研究中心目前有6間P3實驗室在運作,除此之外還有1間P3動物實驗室,協助檢驗試劑、藥物、疫苗開發驗證,也會持續培育高階防護人才,累積防疫軟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